详情
建议标题:
建议公交集团调整F33路公交车运营时间,解决沿线居民出行难题。
建议时间:
2020-4-22 12:28:35
建议内容:

公交集团将从4月26日起调整F36路公交车的首末班时间。调整后,阎村发出的出城方向的首班车提前了20分钟,末班车延长了1小时。北车营西发出的进城方向的首班车提前了30分钟,末班车延长了半小时。这极大的方便了沿线居民的出行,希望F36路再接再厉,在此给F36路车队点一个大大的赞!接下来再看看F33路。虽然都是第六客运分公司的线路,但是用天壤之别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不但多年以来一直保持着大于20分钟的发车间隔,从没长进,还特意降低了行车速度,使原本从薛庄到达兴隆庄的速度由原来的20分钟变成现在的30分钟不止,到达地铁良乡南关站的时间更是一小时以上。真是一个为乘客着想的“好”点子!由于更换车型等其他原因,F33路一直是从由兴隆庄直接开往张谢桥站,中间并不停靠两间房、前柳、陈家房、河口这四站。实际行走距离比绕行距离节省约3公里,但这3公里却多年来一直包含在票价里,导致薛庄站至兴隆庄站上车的乘客需要为此多支付3公里的票价,远比良乡南关至良乡北关的距离还要长。据悉4月26日将开通F74路公交车,也同样包含两间房、河口等站,是否存在与F33路同样的偷公里数情况,沿线乘客也将持续关注。

至此对F33路提出几点建议。

1:调整F33路首末班时间,地铁广阳城站北6:00-20:30 薛庄5:20-19:20

2:缩短F33路发车间隔,平时15分钟,高峰10分钟。F33路行驶的大部分路段

仅有F33路一条线路,没有替代线路,无法做到像房易路、京周路、阎河路沿线公交车的随到随走。所以F33路应缩短发车间隔,减少乘客浪费在等车上的时间。

3:提升F33路行车速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减少乘客在路上的时间。且近期由于疫情等原因,车上乘客越多,在车厢内接触时间越长,越有感染风险。不仅对乘客,对司乘人员的风险也大大增加。

4:尽快解决河口、陈家房、前柳、两间房这四站的问题,这不仅仅是这四站的问题,更是整个张谢桥站以南所有乘客关注的问题。不管是将这四站的计价里程归0还是直接取消这四站,都请商量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答复
亲爱的用户:

经查,房33路为村村通线路,地铁广阳城站-薛庄村,单程运营时间90分钟,线路长度31公里。早晚高峰计划间隔为12-20分钟,平峰计划间隔为20-25分钟。由房山交通局委托公交集团客六分公司经营,经营合同中已经明确每天线路出车、车次,由此来核定补贴,线路增加车次需经区交通局同意,并支付相应的补贴,公交集团按照协议执行运送任务,同时此种线路主要是服务于村民的出行,出行规律相对单一,出行人群比较固定。因此在发车计划安排上是参考村民出行时间规律设置的。车队调取近期5天车内满载情况,平均满载率较低,符合满载率标准,能够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根据乘客反映的情况车队安全部门进行了实地查看,两间房至河口村道路狭窄,会车困难,存在安全隐患,为满足客流需求更换大车,致使房33路公交车暂时无法正常通行。临时采取调度措施:双方向甩两间房、前柳村、陈家房、河口共四站。车队会随时关注此路段线路客流出行情况,待线路入网后会进行调整,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北京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分公司
  2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