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议标题:
建议968,969路公交车在观音寺南里小区门口设站停车
建议时间:
2020-4-12 11:58:11
建议内容:

968,969公交车由海子角始发车辆,在大兴二小门口的海子角北口公交车站停车后,下一站就是大兴桥西站,在观音寺南里小区南门通过而不停车。

观音寺南里小区正门,正位于2站中间,东去海子角北口站有500米,西去大兴桥西也有500米,且都需要穿过主干道的红绿灯。

但是,在海子角以南和大兴桥以西,2趟公交车基本覆盖了大型小区,部分站间距甚至不足300米。海子角北口至大兴桥西,实际路程在1000米以上,远高于海子角以南和大兴桥以西的其它站点。

被遗忘的观音寺南里小区几十栋楼百姓的出行面临难题,老人小孩需要走20分钟以上,且穿越红绿灯困难。

希望此2个公交车,可以在观音寺南里小区南门设站停车,谢谢。

答复
亲爱的用户:

关于建议人反映968、969路公交车在观音寺南里小区门口设站停车的建议,经调查,车队实地踏勘,黄马路上无停靠港湾,因交通设施不完善,存在安全隐患,不具备设站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 GB/T22484-2008中4.3.1平均站距要求,常规公共汽电车市区站距宜为300M-500M,郊区站距宜为500M-1000M。目前站位设置距离符合且满足标准相关规定,过于密集的站距,易导致公交车辆运营效率下降,因此不宜增加站位。乘客可步行150米乘坐947路出行。

北京市公交集团第六客运分公司
  202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