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议标题:
关于城市辅路及非机动车道洒水后湿滑存在安全隐患的建议
建议时间:
2019-10-11 10:51:28
建议内容:

您好,我是一名北京市民,经常使用自行车出行,发现辅路及非机动车道洒水后路面湿滑,对行人及非机动车的驾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路面洒水主要是为保持路面清洁和提升空气质量,是一件好举措,但湿滑的路面使得非机动车的刹车制动能力减弱,特别是在人流密集的道路、交叉口、公交站附近以及小区出口等位置,易引发小事故,同时潮湿的路面易溅水,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都不友好。

目前,早晚高峰时辅路及非机动车道,各种电动车、自行车、三轮车及行人混杂,逆行现象、快递外卖赶时间、甚至机动车占用道路等现象比较普遍,湿滑的道路更增加了绿色出行的风险。

希望相关部门能研究解决。

答复
亲爱的用户:

尊敬的市民:

关于您反映洒水和道路清扫的信访件收悉,经调查核实,现将具体情况向您解释说明:

我公司受市城市管理委的委托,主要从事北京市部分道路的清扫、冲刷、洗地等环卫专业作业。作业范围包括二三环主辅路、四环辅路、长安街及迎宾线、通惠河北路东北城角联络线动物园路等市属一级城市道路。

在作业过程中,我公司严格执行作业规范,符合《北京市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标准》(京政管字﹝1997﹞027号)、《城市道路清扫保洁质量与作业要求》(DB11/T353-2014)中的相关技术标准。

清扫、冲刷、洗地等环卫专业作业严格按照市城市管理委规定时间执行;市城市管理委对我公司作业情况每日进行检查,每季度下发环卫作业检查考评通报。我公司在作业区域内严格执行相关作业规范,并不断提升环境的服务能力,欢迎广大市民的参与监督,帮助我公司不断改进。

如您对某一特定区域的洒水或道路清扫作业有相关建议,建议您向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核实实施作业工作的主体,并向责任主体进行建议,谢谢!

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