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议标题:
建议公交集团301路增加奥体东门车站
建议时间:
2019-7-18 9:58:46
建议内容:

奥体东门周围有安苑里、安苑东里、安苑北里、小关北里等小区,301路作为安立路到天通苑的快速公交线路,强烈建议在本站设站停车,一来方便周围居民快速往来安立路沿线,二来弥补现有公交路网不足。

301路现设置安贞桥北、五路居、炎黄艺术馆等站,其中,安贞桥北至五路居车站距离仅数百米,五路居至炎黄艺术馆站距近3000米,在居民集中区域如此设站不合理。且301路目前使用无轨电车,与108、124等线路共用供电设施,无法相互超车,进站必须排队等待,设置奥体东门等站后对车辆运行速度并无影响。

答复
亲爱的用户:

经调查,为保证301路从天通苑至安定门的运营周转速度,提高北部大型居民区到市中心区的市民出行速度,未在建议人所说的路段设置站位。因北京市交通委正对在安立路上行驶的所有公交线路进行重新规划,其中包括线路站位,对建议人所提建议,我单位经研究决定,待新规划方案明确后再对301路停车站位进行调整。

北京市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
  201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