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议标题:
建议杨柳树更换树种,比如银杏。
建议时间:
2019-5-4 21:35:11
建议内容:

杨柳絮太多,不戴口罩无法正常外出,本来是一年外出最好的季节,现在杨柳絮漫天飞,还记得几年前蟹岛杨柳絮引起几十辆大巴车着火的事情,真心觉得应该换一些其他树种,希望能够得到政府部门关注

答复
亲爱的用户:

北京城区主要飘的是杨树和柳树两种植物的飞絮。杨树和柳树是北京园林绿化的主要乡土树种,上世纪80年代以前种植,是北京园林绿化的骨干树种,为北京生态环境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由于历史的原因,飞絮杨柳树现有存量仍然较大,随着树龄年限的增长,这些杨柳树都已进入繁殖成熟期,由此造成了近年来京城春季飞絮的问题。

对于春季大量杨柳飞絮造成的环境问题,园林绿化部门一直在研究探索治理措施,一是在新建项目中杜绝使用杨柳雌株;二是积极开展杨柳树新品种选育,选育既速生又无飞絮的杨柳树优良新品种。三是更新改造树种结构。结合城市建设和农业结构调整中涉及的园林绿化更新改造工程,对现有杨柳树雌株逐步进行改造,伐除杨柳树雌株,减少飞絮总量,替换树种为抗逆性强、色彩丰富、绿期较长的乡土长寿树种。四是在飞絮期间,采取树木适度修剪、高压喷水、地面湿化和及时清扫的方式控制飞絮。五是建议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护,出行及时佩戴口罩等。

感谢您对我市园林绿化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市园林绿化局
  2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