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议标题:
建议强制实行居民垃圾分类回收和处理
建议时间:
2020-3-13 10:05:38
建议内容:

上海强制垃圾分类已经很久了,请问北京什么时候也可以强制落实这些措施?能不能越快越好?虽然会很麻烦,但是是刻不容缓的事情。平时的废衣物丝织品的处理现在也很不到位。另外,居民端垃圾分类完之后,希望垃圾处理端也可以真的完全落实分类回收,而不是再混到一起填埋处理。

答复
亲爱的用户: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关注。

2011年,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于2012年3月正式实施,这是全国第一部生活垃圾管理方面的地方性法规。2019年,我市组织修订了《条例》,突出了垃圾分类的相关内容。今年5月1日新修订的《条例》将正式实施;配套的《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行动方案》《北京市居住小区垃圾分类实施办法》《北京市社会单位垃圾分类实施办法》《北京市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实施办法》《北京市生活垃圾减量实施办法》《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实施方案》已出台。您所关注的垃圾强制分类,以及实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杜绝混装混运,都是推行的重点。北京市从2017年开始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活动,以更大的力度和热度逐步在全市推行垃圾分类,预计年底前达到全市90%街道(乡镇)的覆盖率。

期待您继续关注、支持、监督和参与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