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议标题:
建议大运河(通惠河)通州-朝阳建设绿化公园
建议时间:
2020-1-14 13:52:05
建议内容:

目前,大运河通州段治理初见成效,大运河边建了不少公园,非常不错。

建议把通惠河从朝阳区-通州区运河公园段一并纳入绿化治理。沿岸可增设骑行路线、徒步栈道,一些较大的空间可打造成为小型公园,如原四惠建材城可种植绿树改建成森林公园或城市运动公园、高碑店水库附近打造亲水文化公园。

答复
亲爱的用户:

通惠河朝阳至通州段是大运河文化带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大运河沿线特色公园建设,我局开展北京大运河沿线公园体系相关研究。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目前,北京大运河沿线现状公园共计38个,初步形成了“一水串珠”式的公园体系。其中涉及历史名园4个,市属公园3个,规模50公顷以上的大型公园13个,现状与大运河文化相关的公园23个。同时为更好地推进北京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构建蓝绿交织、水绿共融的大运河文化景观带,未来大运河沿线将规划新建公园17个、改扩建9个,其中共涉及50公顷以上的大型公园11个。同时目前我局正在编制沿通惠河两岸全线打造绿道系统工作方案,计划今年年底完成。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