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议标题:
建议平谷区自来水公司改进便民服务
建议时间:
2020-4-18 22:19:37
建议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北京市平谷区供电局在窗口购买电字、供暖公司在窗口缴纳供暖费用都是直接开发票来当做凭据,给群众带来极大便利,又可以给税务部门纳税,一举两得。但是平谷区自来水公司购买水费,都是开一张北京绿都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水费收据,并且要求必须7日内去2层(也可能是3层,记不住了)财务科开具发票,这样给居民带来不便,并且不利于自来水公司为税务部门纳税。希望平谷自来水公司和其他国有营业服务公司一样,把发票机放在一楼窗口,缴纳水费后一起把发票打出来,返给群众做为凭据。这样既给人民群众带来方便,又可以为国家纳税。

答复
亲爱的用户:

经与北京绿都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核实,该辖区内居民户用户大部分安装的机械水表,收费员需要入户查表并收取居民水费,安装卡表用户需要到单位一层大厅售水窗口购买水费,因为现在只能财务室电脑开具增值税发票,入户收费员及卡表售水员当时只能先给用户开具公司自制水费收据,卡表售水用户及使用机械表居民住户可根据自己需要拿着水费收据到公司财务室(二层)换取增值税发票,该公司月末会根据水费收取情况及换开发票情况汇总后统一开具居民水费增值税发票,不存在漏税情况。该公司正在积极与税务部门申请在一层大厅安装发票税控设备,给居民群众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平谷区国资委
  20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