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建议标题:
细化垃圾分类标识,让百姓知道明白哪种垃圾该放到哪个桶里
建议时间:
2018-5-25 19:03:35
建议内容:

经常在街边看到垃圾桶写的可回收和不可回收标识,我觉得这个说话很不合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怎么辨别?世上所有东西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哪里存在不可回收的东西?就算回收困难,也不是不可回收。垃圾桶的标识应该写清楚具体放哪一类东西,让人一看就明白,当然了,有条件的情况下,多几个垃圾桶,精细化分类是最好的,垃圾精细化分类后,在转运过程中,也应该分类转运。

答复
亲爱的用户:

感谢您对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的关注。在垃圾分类桶上对常见垃圾进行文字或贴图标识,这对公众参与垃圾分类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目前我市的部分公共场所,如飞机场航站楼,设置了配有可乐瓶、果皮、塑料包装袋、废旧金属等文字或图片的垃圾桶,向公众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起到了较好的宣传和引导作用。下一步,结合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我委将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推动新购置垃圾桶贴上垃圾分类的图片或文字,促进垃圾分类教育进入百姓日常生活。通过“管城理事”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市民推送垃圾分类的科普知识,介绍相关活动。

在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方面,我市于2017年10月30日发布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同时配套制定了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治理行动计划(2017-2020),明确了本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行动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在执法监督上,我委会同市城管执法局,依据《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法规,重点对厨余和餐厨垃圾数量和质量、可回收物数量、混装混运等进行执法检查,对拒不分类、混装混运、无资质收运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期待您继续关注垃圾分类治理工作,随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减量每一天的行动。再次表示敬意和感谢!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