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设公交车站点和停车靠近路沿的建议
来信人:bj***02
时间:2022-07-24
1、希望567路公交车增停“育慧南路南口”站,方便北土城东路与育慧南路路口的民众及其附近住总和交通部宿舍的民众出行和方便换乘专22路,119路、515路等公交线路; 2、希望公交公司教育全市公交车司机提高站点停靠技术,停车尽量靠近便道边沿,以方便老年人和一部分身高不高的人上下公交车。因为现在的公交车车门踏板普遍不低,老年人和个子矮的人上下较费力。至于说站点附近常有违规停车造成公交车难进站的现象,希望城管和交管部门加强整治。给公交车进出站提供并保持安全的距离。 建议当否,请酌。
公交集团公司
答复时间:2022-08-02
来信人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收悉,针对您的意见,现答复如下: 线路调整站位工作要经过交通主管部门的批准,同时要具备一定的条件,还要考虑诸多因素,结合目前的线网、站距和线路运营情况,您的建议暂不能采纳,但您的意见将作为我们今后工作的参考,我们会根据您和其他乘客的意见、具备的条件和路网的规划做好线网工作。对于进出站问题,公交集团有明确规定,要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离站台边沿近一些停靠,方便乘客登降。但目前由于有些社会车辆在站台附近停车占位、还有的乘客一看到车进站就拥下站台,以及双层公交车受树木影响等原因,致使车辆无法靠边停车。对此,我们一方面加强对驾驶员的培训教育,严格按进出站规定执行,同时加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另一方面,加强对乘客、对社会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宣传,努力营造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 感谢您对公交行业的关注,欢迎您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