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问题
来信人:bj***46
时间:2023-05-04
1、北京市仅销售预包装食品,是否需要单独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要在网上备案,备案的网址是什么? 2、北京市在网站上销售散装食品、冷冻冷藏食品,但非生产商,是否需要单独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流通许可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3-05-05
您好,来信收悉! 1.如果您仅销售预包装食品,不需要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应当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备案。您可以通过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简称“e窗通”平台,https://ect.scjgj.beijing.gov.cn),办理备案业务。 2.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者通过申请办理营业执照设立登记或经营范围变更登记的同时,在经营范围选择“食品销售(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并填报《食品经营备案(仅销售预包装食品)信息采集表》,即可开展预包装食品销售活动。 3.如您食品经营项目包含预包装食品、散装食品、食品制售等,应申请食品经营许可。 4.申请食品经营许可,应当先行取得营业执照等合法主体资格,以营业执照载明的主体作为申请人,向注册地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 感谢您致信我局,顺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