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技能补贴具体证书名称有哪些?
来信人:bj***31
时间:2023-01-18
北京市技能补贴具体证书都有哪些??具体的证书名称有哪些??比如电工、焊工、社工证,文件类的规定就不用回复了,文件只提到补贴级别,没有涉及到具体证书名称有哪些。
市人力社保局
答复时间:2023-01-18
您好! 2021年取得证书的企业职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①取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时和申请技能提升补贴时,均属于企业在职参保职工的;②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取得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的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人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须为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机构核发)的;③在本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的;④2022年10月31日前申请,逾期不再受理。备注:2021年核发证书系统将于3月25日恢复申请入口文件依据《关于印发〈北京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相关配套文件的通知》(京人社能发〔2019〕142号)。2022年以后取得证书的企业职工申请技能提升补贴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①取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时和申请技能提升补贴时,均属于企业在职参保职工的;②自2022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的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人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③在本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的;④自证书核发之日(证书记载的发证日期)起12个月内申请备注:2022年核发证书系统将于4月底前放开申请入口文件依据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财政局《关于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职工享受技能提升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京人社就发〔2017〕169号)。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做好技能提升补贴经办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京人社就发〔2017〕281号)。 取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时和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时,均应为企业在职参保职工,且为正常缴费状态;事业单位职工、社会团体专职人员、民办非企业单位职工、国家机关合同制工人、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工不在我市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覆盖范围。会计、法律、建造师、经济师、医师、护师等专业技术职业资格及职称证书均不在我市技能提升补贴范围。教师资格证也不在补贴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