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汽车摇号
来信人:bj***04
时间:2022-10-14
以家庭为单位申请小汽车摇号(我+父母),如果父母双方在摇号期间离婚,作为主申请人的我需要更新申请?还能以家庭为单位摇号吗?
市交通委
答复时间:2022-10-17
答复意见为:在填报家庭申请时家庭主申请人身份信息、婚姻状况信息和配偶的相关信息,在填写其他家庭申请人身份信息、婚姻状况信息和配偶的相关信息,须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家庭申请人的婚姻状况发生变动,则应当在申报期内(每年1月1日至3月8日,8月1日至10月8日)及时修改家庭配置指标申请信息,否则会影响审核结果。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第八条规定,符合以下规定情形的,可以以家庭为单位办理1个配置指标的申请登记:(一)家庭由家庭主申请人和其他家庭申请人构成,申请人总数不得少于2人;(二)家庭主申请人应当符合本细则第九条的规定;(三)其他家庭申请人限于家庭主申请人的配偶、子女、父母、公婆或者岳父母,且应当符合本细则第九条中“住所地在本市的个人”的规定;(四)所有家庭申请人及其配偶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五)离婚时原配偶名下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的个人,离婚十年以内不得作为家庭申请人,2021年1月1日前已离婚的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