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一小属于北京市的基本医疗保险吗?
来信人:bj***78
时间:2022-08-26
我办理的是北京一老一小医疗保险,这医保种属于不属于北京市的基本医疗保险范畴,能否办理共济备案?有关部门说一老一小没有个人账户,不能办理共济备案,是否属实?谢谢
市医保局
答复时间:2022-08-26
您好!您咨询的关于“一老一小是否属于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及如何办理共济备案”的问题收悉,现将相关问题答复如下: 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险种包含“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老一小)。 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是为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医保的人员建立的一个账户,本市城乡居民医保不建立个人账户。 本市城镇职工参保人员的个人账户可由家庭成员共济使用。家庭成员是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的参保人员的配偶、父母、子女。家庭成员使用参保人员个人账户时,应具备两个条件:一是为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二是须进行备案。 感谢您对本市医疗保险工作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