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关于进一步深化门前责任区管理的工作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的反馈

日期:2022-04-24 16:01    来源: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
字号:        

  2022年3月28日至4月1日,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和本单位门户网站对《关于进一步深化门前责任区管理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意见建议23条。经认真梳理分析,将23条意见建议归纳总结为16条,现将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1.针对“强化门前责任区管理是实现文明城区建设的有效路径;深化门前责任区管理是实现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区的有效督促;严格有效的监督机制是实现文明城区创建、保持的保障。我们携起手来,为首都城市环境提升贡献力量”的意见建议,已采纳。

  2.针对“在方案中适当增加奖励措施,提高责任主体参与的积极性”的意见建议,已采纳。

  3.针对“现有方案中责任范围表述太过专业,建议修改方案责任范围,清晰简明陈述责任范围,方便商户理解”的意见建议,已采纳。

  4.针对“在方案中体现加强对门店的宣传引导工作”的意见建议,已采纳。

  5.针对“处罚前以警告为主”的意见建议,已采纳。

  6.针对“方案整体以表扬鼓励为主,惩罚为辅”的意见建议,已采纳。

  7.针对“方案责任范围表述措辞简明、清楚,商户易理解”的意见建议,已采纳。

  8.针对“一栋大楼有多个商户可由物业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的意见建议,已采纳。

  9.针对“进一步明晰方案中的责任内容,可形成门前责任区管理的小团体微循环”的意见建议,已采纳。

  10.针对“增加街道、执法队及其他相关部门的举报电话”的意见建议,已采纳。

  11.针对“将无物业管理的多层商户由建筑物产权所有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的意见建议,已采纳。

  12.针对“拆违规广告牌匾后尚未恢复,目前街面环境卫生较乱,建议方案表述考虑问题现状的特殊性”的意见建议,已采纳。

  13.针对“细化关于门前责任区乱停车的相关责任内容”的意见建议,已采纳。

  14.针对“明确界定方案中责任人‘有权’”中的“有权”一词的意见建议,已采纳。

  15.针对“第四部分第六条加强考核评价中,增加可由各区、各街道进行自主考核,例如每月选出‘门前三包’做得好的和做的较差的进行公示等”的意见建议,已采纳。

  16.针对“丰富方案中的责任主体,增加主管地铁运营公司和其他大的国企、私企等单位”的意见建议,方案中未涉及,目前按《北京市“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规定执行。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24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