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北京民生一卡通”技术规范 第1部分:卡片》(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的反馈

日期:2021-11-08 09:18    来源: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
字号:        

  2021年9月28日至10月28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本局网站和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对《“北京民生一卡通”技术规范 第1部分:卡片(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技术规范)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意见征集期间,共收到社会各界有效意见建议7条,主要集中在增加个人信息、功能应用、调整卡面标识等方面,经逐条认真分析研究,现将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一、针对增加个人相关信息、交通应用、使用耐磨材质等的建议,我们已吸收采纳,征求意见稿中已包括上述信息和应用。北京民生一卡通的制作遵循国家和本市相关标准,记载有持卡人的相关信息。北京民生一卡通实体卡的设计及工艺要求,严格遵循国家相关规范标准,同时,进一步加强生产过程监管和产品质量检测。

  二、针对调整卡背面标识的建议,我们不予采纳。北京民生一卡通卡面体现的是持卡人享有的政府权益及卡具有的功能,按照市政府统一规划实施。

  三、针对广大公众支持多卡合一,希望北京民生一卡通尽早发放的建议,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北京民生一卡通申领换发方案,下一步按照市政府统一规划实施。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1月5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