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的反馈

日期:2021-10-29 10:39    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分享:
字号:        

  2021年10月13日至10月19日,市体育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和本单位网站对《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经统计,共收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5条,主要集中在学校及企事业单位内部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市民健康测评指标等方面。经逐条认真分析研究,现将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一、针对“建议充分利用学校操场空余时间对外出租”“企事业单位内部健身场地有序限价对外开放”“阶段性开放大中小学的操场”三条建议,我们已吸收采纳,在征求意见稿中表述为“推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体育设施安全、有序向社会开放。”

  二、针对“建议采纳并推广‘健体康评’模式,将运动健康人群占比作为评价人群运动健康的有效指标”的建议,我们未采纳,目前北京市以国家体育总局推行的国民体质监测、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作为评价市民体质水平和运动能力的指标体系。

  三、针对“建议对门头沟区三家店水库进行提升改造,大力发展赛艇、皮划艇、帆船等水上运动项目”的建议,我们在实施计划中未单独体现,目前门头沟区门城湖公园橡胶坝北侧78000余平方米水域经市水务局许可,已面向市民开展全民健身皮划艇、赛艇等水上项目体验区和青少年皮划艇、赛艇区级队伍训练及体验区,时间为每年5月-10月的8-18点(特殊天气除外),市民可在该水域体验参与水上运动项目。同时,市体育局正在会同市水务局对全市相关水域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进行试点探索工作,力争为市民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健身服务。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北京市体育局

2021年10月28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