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关于高质量推进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全面城市化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的反馈

日期:2021-08-06 18:17    来源:北京市城乡结合部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分享:
字号:        

  2021年7月5日至8月3日,市城乡办在首都之窗和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门户网站对《关于高质量推进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全面城市化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经统计,共收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14条。

  经逐条分析研究,现将意见采纳情况反馈如下:

  一、针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居住环境”的4条建议,我们已采纳,在文中提出“以中心城标准规划建设管理地区基础设施”。

  二、针对“以2035年为时间节点过于冗长”的2条建议,我们已采纳,文件除了聚焦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设定的2035年目标以外。后续将谋划制定“十四五”绿隔建设发展规划、城乡结合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及年度工作计划。

  三、针对“推进撤村建居后农民精神面貌的转变”的2条建议,我们已采纳,在文中将“全面实现人的城市化”作为五大基本目标之一。

  四、针对“不要建设太多高楼、降低居住密度”的建议,我们已采纳,在文中明确“坚持空间围合,增加东西向建筑和楼间连接建筑,形成组团式空间结构。坚持高低结合,管控建筑高度,保护城市绿廊和天际线,扩大绿色开敞空间”。

  五、针对“最好有二绿的指导意见”的建议,我们已采纳,正在制定二绿地区的相关指导意见。

  六、针对“多关注朝阳区坝北村、平谷区农村”的3条建议,我们将密切关注。

  七、针对“朝阳区黑庄户乡是否有规划”的问题,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开展相关工作。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北京市城乡结合部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6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