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出租房屋燃气使用安全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反馈

日期:2020-12-31 17:13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2020年12月21日至12月25日,市城市管理委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和本单位门户网站对《关于加强出租房屋燃气使用安全管理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经统计,共收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6条。经逐条认真分析研究,现将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针对“燃气企业提供灶具热水器”的建议,未采纳。因为用户应通过正规渠道自行购买符合安全要求的产品。

  针对“冰箱不可放在厨房”的建议,未采纳。因为目前无相关标准支持,无法纳入文件。

  针对“灶具不可放在阳台”的建议,未采纳。因为目前无相关标准支持,无法纳入文件。

  针对“转告燃气企业,建议更换更加智能的燃气计量表”的建议,未采纳。因为此建议不属于本文件规范事项,但我委已转燃气供应企业研究。

  针对“应当安装带快速检漏阀门,发生漏气能够自动关闭气源”的建议,未采纳。因为不属于本文件规范事项。

  针对“要建立智慧燃气安全大数据管理平台。出租屋要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建议,未采纳。因为一氧化碳中毒主要是使用不合格燃气灶具造成燃气燃烧不充分导致,用户应及时淘汰更新不合格灶具。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