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规划编制技术责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集意见的反馈

日期:2020-10-29 14:37    来源: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分享:
字号:        

  2020年8月31日至9月30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和本单位门户网站对《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规划编制技术责任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经统计,共收到社会各界意见建议4条,主要集中在规划编制公开、城市更新改造等方面。经逐条认真分析研究,现将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一、针对“在规划完成之后,及时广泛地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并根据公众意见进行规划修改更新;对于垃圾焚烧厂等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设施规划,应进行多层次(市级、区级、乡镇街道级)多部门(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应急管理等)协商与参与意见,谨慎审核、多次公示,避免仓促上马”的建议,《管理办法》中有据可循,我们会按照规划编制要求提高公众参与度。

  二、针对“希望17号线支线快线延七星路北延至小汤山地区或到兴寿镇东,造福昌平小汤山人民,使小汤山得到更好的发展,小汤山定会不负众望,四海美名!”、“继续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特别是南城小区周边的道路、停车设施的建设。继续加快推动加装电梯事宜,设定期限,象扶贫一样,建帐立档。尽快解决老人上下楼出行难的问题,老人就要一天天老去了,再这样按部就班滴做恐怕等不及了!南城从南三环就开始落后了,不能要么市中心要么到了大兴,东南三环到东南四环这片区域最落后!亟待加快改造,希望加大力度,一个小区一个小区督办。城市建设的精细化程度还有很大空间,特别是老旧小区,脏乱差的现象仍比较普遍,与首都地位还远不相称”的建议,我们不予采纳,不予采纳的理由为“与《管理办法》内容不相关联”。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系和支持。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2020年10月26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