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知识问答
参考样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为了解广大市民对民法典知识的知晓程度,特开展此次在线调查。欢迎参与。
  • 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规定,民事主体应当遵循( ),按照自己的意思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法律关系。

    radio

  • 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规定,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不得违反法律,不得违背( )。

    radio

  • 3、
    开发商、物业公司在利用小区业主共有部分产生的收益,在扣除合理成本后,剩余收益归( )共有。

    radio

  • 4、
    甲承租乙的房屋用于生活居住,在租赁合同有效期间内,乙要出售该房屋,并要求甲搬走,甲不想搬走,可以提出什么理由?( )。

    radio

  • 5、
    双十一购物节的时候,甲通过某网络购物平台购买一串蜜蜡手链,该笔购物的交付时间是( )。

    radio

  • 6、
    物权是一种财产权,指的是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下列属于物权的是( )。

    radio

  • 7、
    每当夜晚来临的时候,甲总是收到各种垃圾短信和电话,这种行为侵犯了甲的( )权利。

    radio

  • 8、
    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由下列哪些有监护能力的人按顺序担任监护人?( )

    checkbox

  • 9、
    下列哪些( )属于国家所有。

    checkbox

  • 10、

    下列哪些事项( )由小区业主决定。

    checkbox

  • submitSurvey     
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