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条例知多少?

发布时间:2022-05-20  调查状态:收集完成

  今年是《北京市人民防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2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宣传、推广好《条例》实施以来北京人防制度改革和人防法治化建设经验、成果,自5月23日至5月2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北京市人民防空条例》实施20周年法治人防宣传周"活动。

  配合宣传活动,网站组织展开《人防条例知多少?》知识问答,邀请网民踊跃参与答题活动。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 )建设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利国利民的社会公益事业。

A 要地防空
0%
B 防空通信
1%
C 人民防空
99%

( )人民政府应当将人民防空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A 省和市、区
9%
B 市和区、县
88%
C 区和县、镇
3%

鼓励平时利用人民防空工程为( )和人民生活服务。平时利用人民防空工程,不得影响其防空效能。

A 文化建设
1%
B 社会建设
7%
C 经济建设
92%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擅自拆除公用的人民防空工程和专用配套工程;确需拆除的,必须报经所在地( )人民防空主管部门批准。并由拆除单位补建或者补偿。

A 区、县
94%
B 市、区
4%
C 省、市
2%

人防工程要突出( ),应满足战备需要和平战转换要求,优先用于补充城市功能和公共服务。

A 安全属性
4%
B 功能属性
4%
C 公益属性
92%

利用腾退地下空间,应充分听取( )意见建议,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并做好项目启用时间、使用用途等内容的公示。

A 当地居民
6%
B 相关利益人
89%
C 相关部门
5%

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第302号令,对《北京市人民防空工程和普通地下室安全使用管理办法》的部分条款进行了修改。其中,人民防空工程使用许可的有效期从1年调整至( )年。

A 3
98%
B 4
1%
C 5
1%

您觉得《北京市人民防空条例》和您关系密切吗?

A 没太多想法。
2%
B 这是我们生命安全的保障。
77%
C 法治护航首都安全发展。
21%

《北京市人民防空条例》铸就了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获益者,您认为呢?

A 我们的每一次主动参与与传播,都汇聚成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93%
B 尽我力所能及,主动配合。
6%
C 没太多想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