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一辩
预付式消费退费难的问题您认为应该如何解决?

加强监管,如限定各类预付式消费项目的预付费周期和额度,并通过第三方监管预付资金等。

严格审批,除经过审批可采取预付费形式收费的消费项目外,其余项目均不可擅自采取预付费的形式收费。

16950
加强管理,有法律依据,有规范的预付协议,明确责任,可以追述。
由政府管控的第三方进行托管,使用公正的标准化合同文本,第三方最好为中立的银行机构
只有通过严格审批,加强全流程资金监管,建立预警机制,及时防范和化解风险
政府加强监管,确保商家信息真实,限制预付金额,一旦发生风险,能立即找到源头解决
加强监管,使用第三方预付,分期付款,预留一定比例保证金
政府需要适度监管,不然会一管就死,营造宽松的市商环境。建议假期第三方预付金,审批治标不治本,反而会把行业做没。
加大对商家的处罚力度,对于被消费者投诉的商家应给予极为严格的处罚,保障良好的营商环境。
前置监管关口才是关键,避免出现一管就死,一放就乱的局面。
取消预付费制度,改为积分制,根据消费额分档给与返现或其他优惠,类似航司积分。
必须加强监管,监管要到位,限定预付费的种类,周期和额度,开通第三方监管资金和资金详细使用情况有利用防止机构跑路,防止客户的利益受损,建立起双方合作信用机制。
主要是对资金进行监管。且一旦发现问题,追责法人。
加强第三方平台的介入力度,并且付款前应该提示如果退款,多久回到账。
必须有第三方最好是政府的监管,不能让企业自主性过大
加强监管,使用第三方预付
通过政府严格审批的预付费消费项目,应该有一定的保障,退费时不会太难。
加入我们的辩论吧,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