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一辩
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您认为应该如何解决?

小区内搭建立体停车位、共享车位。

支持借用小区周边停车场,对居民设置优惠停放价格。

10358
老旧小区规划初如车位、绿化还是较为合理的,随着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增多,如在小区内规划新车棚、停车位,势必对原有绿化等设施进行影响,如果小区内只有房子和车子,没有绿化没有健身娱乐等相关设施也太没有生机了。特别老旧小区之后涉及到加装电梯等等,也就难以实现了。不如调动周边资源,在合理的范围内收取费用,多走几步路不算什么困难。
如果有条件还是在小区内部解决更为方便
公摊里面本来就有小区的面积,这里面有停车面积。公共维修积金,也应考虑用于支持这部分的使用。在小区内设立立体车库,可以有效解决车辆的增量问题。如果是业主投资,那就应该业主享用
老旧小区往往公共区域狭窄,应当支持借用小区周边停车场,对居民设置优惠停放价格。
现有停车场所构建立体或者新型停车方式及设备是最符合实际利益的,周边停车理论上最省时省力,但是如何保障车辆财产安全及出行方便难以得到保障。
老旧小区没有更多空间用于停车,更没有空间用户搭建立体停车位,绿地硬化会有业主反对、立体车位会有噪声污染安全隐患。借用小区周边停车场,尤其是写字楼停车场的确是相对较优的方案,小区停车时间和写字楼停车时间基本互补。
搭建停车场,公共停车位每户限制一个免费停车位,每户如果不用车位可以租出去,建停车位可以共同集资,共享租赁福利
现在多数老旧小区的情况是社区内没有进一步改造的空间了,甚至前两年开始实行的路边统一电子监控停车都没有解决车位不足的问题(有的地方重新按标准划分车位后反而车位更少了),所以要想真正解决还是靠统筹。
不但是老旧小区新小区也有停车难的问题,有房有户口都不一定有车位,租房的倒是能办下来车位,建议建立体停车场,共享车位,大家也都可以在小区内停车,安全度高一些
老旧小区里,停车不能是一个免费的事情了,该掏钱掏钱,支持搭建立体车库。比较花钱,更担心无处可停的窘境
周边停车场晚上私用效率低,建议使用,提高社会资源整体利用率。
合理的调动应用社会资源,避免重复建设,实现社会效益最大化
周边停车场价格往往都比较高,车不停在小区里家里有老幼的就会很不方便。
周边停车场作为缓解居民停车难的停车补充资源,可有效缓解夜间居民停车位不足的问题。
1.小区内增设立体停车设施空间不足。 2.分时共享车位是国际通行做法,但需统筹考虑停车安全、居民心理承受力、交通拥堵等因子。
老旧小区的设计由于历史的局限性,未考虑到车位的问题,在小区内增加立体车位也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车位少、停车难的问题。应该在小区周围的商圈与道路两旁划定部分车位,合理利用周边资源,解决老旧小区内车位紧张的情况。
我支持反方意见,但也不排斥正方意见,毕竟正方的意见也存在合理性,毕竟解决了实际问题才是最后双赢的局面。支持借用周边已经现存的停车场,不用再费劲找其他资源,这是现成的资源可以利用,具体的优惠价格需要居委会或者街道和停车管理相关公司和人员协商,这样或许是最经济实惠的方法。
老旧小区本就安全隐患多,不适宜搭建立体停车位,支持借用小区周边公共资源
支持扩充公共停车场
搭建停车场,实现收费停车
借用小区周边停车场,可有效利用停车资源。
加入我们的辩论吧,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