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一辩
您认为中小学应不应该延后放学时间?

应该,这样可以让学生在校期间完成足够的学业进度,还能为学生提供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体育、艺术等课后兴趣类服务,使家长和学生不再额外求助校外补课机构。

不应该,延后放学会硬性增加老师在校工作量和学生的学业负担。

7931
我决的这个不能仅从家长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家长没时间接孩子就让孩子在学校“加班”,这样是剥夺了孩子的休闲、娱乐的时间。孩子本来可以利用放学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管是学习还是玩耍,现在却因为家长的因素只能强制留在学校,这对孩子是不公平的。不能够通过延长孩子放学时间来解决家长时间不足的问题。
我同意学校延长课后放学时间,课后老师会安排有社团活动,体育运动,学校的活动丰富多彩,而且课后服务也不是强制的,家长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安排灵活申请,大部分的家庭还是会选择课后服务的
应该延后,首先是自愿,学校正常放学,无法按时接走的可以在校,学校提供多样的有益的培训、锻炼什么的。其次,现在大多数家庭面临的一个很严峻的问题就是孩子放学太早无人接的问题,这是社会性问题,延后放学时间可以有效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极大的减轻了双职工家庭因放学时间太早无法接孩子的困难。
学校应该适当加餐,保证孩子的饮食,延迟,不一定非要学习,可以做一些娱乐活动,让孩子放松一天的学习神经。
同意延长放学,现在一般都是双职工家庭,学生放学的时间根本不能下班去接送孩子,如果有老人的还行,但是现在几乎上岁数的老人接送也不太现实了,随着老龄化加重,现在的父母照顾老人还是照顾孩子,有时候真是一个社会现象了,分身乏术,如果可以适当延长学校托管服务,保障孩子安全的基础上提升兴趣活动对孩子来说是很不错的成长环境,建议提升老师的补助待遇加强学校的管理延长放学时间,这样也能及时跟着国家的双减提升孩子的综合水平,并不是一定要上培训班!
我认为不应该延后,站在孩子的角度想,每天最快乐的时光大概就是放学的那一刻,在天色还不晚的时候 写完作业可以和小伙伴或者爷爷奶奶或者爸爸妈妈有相处的时间,就算父母家人都忙没有时间,小孩子也可以有时间自己独处,看看课外书 听听蝉鸣,做一点只属于童年的幼稚但很可爱的事情。我作为一个成年人上班精力或时间都不够用,但还是希望我的孩子童年里不止只有学校、托管、老师。希望他放学后天还没黑,她还有时间去做一些只属于童年的事情。
不同意延长放学时间,1、在校自习也不一定能够完成作业,回家以后还有无数的作业题,会延长孩子的休息时间,休息不够,上课自然不能集中;2、老师也有自己的家庭也有孩子,如果延长放学,老师的孩子怎么办,你的孩子是孩子,老师的孩子就不是孩子了吗?3、业余的补习班,孩子自愿报班学习,不要强迫。最后我想说的是,虽然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但是也不能葬送了孩子的童年,学习固然很重要,但是孩子的心理健康也很重要,请大家不要厚此薄彼。
应该延后放学,目前多数都是独生子女,一对夫妻有4个或更多的老人要赡养,下面还有1个或多个孩子要抚养,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孩子在放学后如果没有父母在身边,学习自觉性低、危险性增长,所以确实需要延迟放学,以便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减少不必要产生的危险。
不应该,孩子的成长除了在校学习文化知识外,也需要一部分时间回归家庭,甚至需要做家务以及其他方面的学习和成长。
反对!学校开设的学科太少!因此,学习成绩并不能全面的反应一个人的知识技能水平。学习成绩就算是满分,也未必是全能型的人才。而且,中小学生学习和获取知识的方式有很多,除了在校学习以外,参加课外活动、培养自学能力也十分重要。学校开设的那几门学科太少, 根本不能满足学生全面的、个性化的发展需求。所以,绝对不应该延后放学时间。反之,还应该缩短学生在校学习时间,让孩子有更多的业余时间将知识勇于实践,或者去学习自己最感兴趣的最喜欢的学科。
应该延后。 1、学生在学校的时候,应该更长,有利于师生之间的感情培养 2、学生在学校里,应该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不是早早放学,让托班或学生自己在家看电视,虚度光阴 3、最好能有晚餐服务,这样子可以取代外面不合标准的托管班,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每个职业都有他的属性,职业在不同的领域发挥不同的作用,学校是学习的地方,不是只教不习,服务行业尚且有倒班性质,学校也可以像幼儿园那样,有倒班的老师可以解救千万家长,或给老师加薪。老师的孩子有另外的老师带,每个人都能从苦海中解脱出来。
学校的职责尽可能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所以在学校不仅仅是课本学习,更多的劳动实践,音乐欣赏,诗词讲座,体育锻炼,陶冶情操,都应该安排在日常的学习中。这些内容正式素质教育的要求,并没有超过教师和学校的工作范围。身教胜于言教,多种形式的教学方式,反而有更助于补充教学工作,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个人素质。
可以采取多种形式的学习方式,比如自习、作业辅导、兴趣班等,我们80后小时候课后经常有这种活动,甚至周末也会有;每天可以由一位任课老师负责,这种方式也适当给了老师批改作业的时间,增加了其与学生沟通的时间,做到了既减轻老师压力,也减轻学生压力,同时减轻家长压力,减少舆论压力,更很大幅度的控制了学生独自回家、独自在家的各种风险
应该,学校本作为学生的主要学习和活动场所,对学生来说是最熟悉最安全的地方,对家长来说是最放心最便捷的地方,对教师来说是正常办公的地方;保证足够的学校学习和活动时间,可以让学生、家长和学校建立更加紧密更加亲密的联系和信任关系,也可以避免各种校外的违规行为,减少资源浪费。同时,家长还可以安心上个班,不用折腾老人。我们八零后,都是早晚自习待在学校的,同学之间可以互相交流互相进步,可以利用在校自习时间安静地做作业和思考,不懂还有老师可以问,那时的学校真让人怀念!
1.让双职工家庭可实现接送孩子放学,一方面减少全职太太的概率,减少资源浪费,另一方面给老年人一个舒适的晚年生活,不再为接送孩子奔波。2.让教育回归本质,不依赖于外界培训班获取知识。可借鉴培训班的模式,对教学做出一定的调整。3.关于增加老师负担,个人建议可相对提高教师待遇,提升老师的积极性。另教师有寒暑假,适当延长平日工作时间个人认为也在合理范围内
中小学应该延后放学!!!首先,大部分的家庭都是双职工家庭,为了给社会创造更多的价格,促进经济发展,需要这家的家庭结构来支撑,并且双职工家庭对于家庭的抗风险能力有很大的提高,学校提早放学,即捆绑家长又捆绑孩子;其次,放学太早导致家长不得不将孩子委托给各种机构进行托管,对于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很大影响,当然对家长的身心健康影响也很大!最后,因为有这么多课外机构在赶英超美的加码学习,导致老师课内教课方法浮躁、肤浅、轻松掠过,更出现某些老师直接建议孩子上学而思,请问老师的教学任务在哪里?给教育机构添砖加瓦吗??
应该延后,现在大多数家庭面临的一个很严峻的问题就是孩子放学太早无人接的问题,这是社会性问题,延后放学时间可以有效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极大的减轻了双职工家庭因放学时间太早无法接孩子的困难。
同意延长放学时间 现在社会家长是双职工非常普遍,无法按照中小学生放学的时间配合工作。这带来了很多问题 1、中小学生下学后无人照看管理,可能会导致他们无法专心学业,不能接受足够的相关教育 2、家长如果不工作专门陪伴孩子,会造成极大的人力资源浪费,这对社会的损失更大。 我认为,延长放学时间可以让学生更好的完成学业作业,并在相关教师的指导下得到更好的成长。延长的时间不应该占用上课老师的时间,而是专门安排一批负责此项任工作的教师,尽可能的不给教师额外增加负担。
加入我们的辩论吧,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