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一辩
您认为机动车礼让行人应该如何更好的推广?

政府和媒体应该加大宣传力度,在路口和斑马线处设置清晰的提示。

应从公民自身意识进行提高,适当加强处罚措施力度。

5180
虽然礼让斑马线宣传力度已经很大,但是还是会时有发生,忽视行人,私闯斑马线的行为,我觉得除了更多的驾驶人存在侥幸心理,更多的是很多路口设置斑马线非人性化,过分强化了行人的路权,所以我觉得合理设置清晰的提示,同时也要强化过斑马线路口的规则,例如红绿灯路口,而目前的规则就是,只要是斑马线,机动车就得礼让,这导致很多行人在斑马线路口肆无忌惮,这其实也是导致斑马线路口发生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
既然是礼让那就是双方的事情,我作为行人有时候还真就不着急,想让车过去我再走,结果老家城市强制措施出来了,站在斑马线边上车全停了,只能不好意思硬着头皮快步跑过马路。说实话如果红绿灯健全这个礼让没必要的,都急着那10秒20秒的干啥呀。而且礼让既然是礼,我可以谢绝对吧,所以这在政策上不好划分的。如果大家觉悟够高素质够高,这些完全就不应该成为讨论的话题,法律法规是行为底限,道德标准要更高一层。
仅仅依赖政府宣传并不能很好地实现警示作用,适当的处罚能够保证礼让行人根植于心。酒驾我国最早也已宣传教育为主,效果远不如现在加大处罚力度后效果好,礼让行人同样如此
社会秩序良好运作的背后需要有强大的管理措施,让人们意识到违反规则的代价之大。所以,加强出发措施力度,更有利于人们意识到机动车礼让行人的必要性,以此久之,人们会养成一种好的习惯和意识。
应该清晰的做到,有法可依,有规可依,有线可依,让司机与行人都按照正确的行为方式发挥作用,确保行人和车辆的共同安全。
公民自身意识的提高在能在根本上解决问题。虽然比较难做时间长见效慢,但只有慢慢提高公民意识才能解决问题。还能解决很多其他的不良习惯,比如乱扔垃圾。
斑马线也就是生命线,以人为本,机动车让行人是国民基本素质的体现,国民素质有待提高不是一刀切,应该循序渐进,政府和敏体加强引导宣传,国民本身应该积极参与。
加入我们的辩论吧,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