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一辩
对于酒店一次性用品收费你怎么看?

应该,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有助环境,但是酒店需要提供替代用品并确保质量和卫生,并且应严格控制一次性用品的价格水平,不借此牟利。

不应该,住酒店以方便为主,携带太多用品不便于出行,并且一次性用品已经纳入房间收费内。

8143
在大趋势下,不仅应该严格管理一次性用品。甚至应该全面禁塑。住酒店的大多数人是出差旅游的。他们本就准备了洗漱用品。而且酒店提供的一次性用品质量很差,很多人不愿意去用但不用又觉得浪费,所以可能牙刷被拿去刷鞋。其他的带回家,不过最后也难逃被扔掉的命运。
应该。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使用一次性用品。即使说不收费,但费用实际也包含在了房费里。有点像强买强卖。即使不使用的人为了不亏也想带走。这样浪费资源。
我们都知道,目前的客房一次性用品,包装大多都是塑料制品,这些物品在自然状态下根本无法直接降解。除了对其回收利用外,只能靠焚烧或深埋来处理,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是无比巨大的。当然,要让一次性用品从酒店完全消失还需要一个逐渐引导和习惯的过程,目前只是不主动提供,而不是不提供。如果客人有需要,可以联系前台,酒店也会免费提供。
旅行、出差带不了太多东西,而且这种洗漱用品放在行李箱中时间长了也不卫生,一次性用品主要是卫生,但要呼吁的是一次性用品也要节约
一般来讲,住酒店支付的费用里包含了一次性用品,酒店可以根据顾客人数来确认提供一次性用品的数量(建议一人一套)。如果再有需要可以自费购买。
希望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数量是好心,但是,一次性用品收费以后,酒店把这个作为收入来源就不好了。另外,有些酒店为了吸引顾客,名义上不提供一次性用品,但是私下提供,并不能解决问题。我认为,应该直接取消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发现重罚
支持反方。一次性用品的核心是应该改造升级为更环保的产品,而不是通过环保的名义变相收费。 如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用品,需要将相关费用公示且抵扣,给客人选择权。
我认为全部实施替代品后 第一,很多酒店卫生情况和是否能做到严格控制卫生水平,这是个一直存在的难题。 第二,就以很多人对卫生这个问题一直特别严谨,更何况是到酒店这个场所,就算你刷的很干净,清洁很到位,但就以之前疫情不喝自来水的那位女士为例 他一样不会苟同,中国目前酒店很多东西都无法做到干干净净认认真真做。 我的建议:可以两项都提供,让那个消费者自己做选择,优先提供卫生到位的替代品,如有需要一次性的用品可再提供,这是一个长久不能立即实现的方案,等慢慢度过各种卫生大关问题再来全面实施。
酒店一次性用品为酒店提供的重要服务内容,为住客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如果以保护环境的名义进行收费,以此来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未免有因噎废食的嫌疑。
一次性用品,应该收费。因为对于收费的物品,在没有必要使用的时候,人们一般情况下都不会随便使用;在有必要使用的时候,也是按需购买,不会浪费。所以,一次性用品收费,能在需要的时候,确保方便,并且有助于环境的保护。但是酒店应该确保质量和卫生,让住店的人放心使用。
加入我们的辩论吧,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