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信访办公室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2-03-25 09:14    来源:北京市信访办公室

分享:
字号:        

  一、概述

  2011年,我办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16名兼职工作人员,并在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确保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办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答复2件,收到针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1件。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办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占总体比例的12%;业务动态类信息15条,占总体比例的88%。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获取我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办在政务网站(www.bjxfb.gov.cn)显著位置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群众可通过访问我办网站或首都之窗网站的方式浏览这些信息。此外,我办按期向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移送主动公开信息的纸质文本。

  我办编写并印制的《北京市信访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手册,置于市政府人民来访接待大厅,每年更新一次,供群众免费索取。

  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产生的电子及纸质文档,由我办专人负责管理、归档。

  2011年度,我办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497人次。其中,现场咨询3人次,占总数的0.6%;电话咨询494人次,占总数的99.4%;网上咨询0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1年度我办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2件,纸质介质提交1件。

  (二)答复情况

  2011年度我办共答复2件申请,主要涉及机构简介等信息,相关业务处室承办提出答复意见和相关材料,经主管领导审核把关后我办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对申请人进行了答复,其中:

  “同意公开”1件,占答复总数的50%;

  “不予公开”1件,占答复总数的5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1年度我办未收取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检索、复印、邮递等相关费用。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1年我办收到行政复议和诉讼申请1件,已由法制办驳回申请。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但也存在着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意识还需加强。

  2012年改进措施:我办将认真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内部工作机制,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的培训工作,加深对《条例》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通过检查、通报等方式保证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从而全面提升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