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园林绿化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20 14:00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分享: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编制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重点工作任务,主动发布政务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完善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加强网站和新媒体建设,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稳步推进首都园林绿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主管领导任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牵头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修订并发布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加强主动公开,围绕本市园林绿化重要工作和重点工程项目,及时准确公开相关信息。二是加强决策公开,在重要文件制发过程中,广泛征集公众意见建议,并根据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合理采纳。三是加强执行公开,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做好“双随机、一公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的更新和维护。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是注重与申请人的前置沟通和主动服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面对群众,争取理解,化解矛盾。二是对网络申请途径和电话申请途径进行了内部测试,确保申请受理渠道和咨询电话的畅通性。

  (四)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程序,明确责任,层层审核,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对于公文类信息,根据《条例》要求,明确公开属性,及时对外公开,发挥政府信息便民服务作用。

  (五)平台建设情况

  做好我局政府平台主要页面、栏目的更新维护,加强网站自查,避免出现错敏词和断错链等问题,确保网站页面整体可达性。及时通过我局政务新媒体回应群众关切,进行良性引导。

  (六)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及教育培训情况

  及时更新我局网站发布的义务植树、企业服务、信访投诉等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咨询投诉。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会议交流探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疑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研究解决方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主动公开信息需要进一步深化,将结合我局职责分工和实际工作情况,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全清单,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二是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有待健全,目前已将保密审查纳入政府信息公开的办理流程,将进一步完善保密认定的权属范围等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发出收费通知的件数和总金额以及实际收取的总金额均为0。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