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20 14:00    来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编制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好政府信息管理。经开区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专职人员负责依申请公开工作,确保各种受理渠道和咨询电话畅通,及时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方便公众申请公开、查阅政府信息。信息管理,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立规范性文件栏目,集中公开规范性文件并动态更新。

  (二)推进主动公开,深化政策解读。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及时发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修订工作。加强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主动公开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部门预算信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审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等财政信息;主动公开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推动复工复产 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印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4.0版)>的通知》等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相关信息;加强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公开,规范中介服务管理,在北京市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完成53个项目的中介服务机构的选取工作。

  采用多种形式解读政策,本年发布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4.0版)》等15个应解读政策性文件均配发政策解读或政策简明问答、一图读懂等解读内容,部分政策还同时配发视频解读。

  (三)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快完善政府服务功能,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加强政策解读,方便公众查询。打造政策兑现综合服务平台,建立“线上一网申报、线下一窗受理”的政策集中兑现服务模式。

  (四)加强监督考核,开展教育培训。政务公开专项考核已纳入经开区绩效考核体系。围绕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组织了依申请公开、新闻发言人等专题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经开区政务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依申请公开需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仍需进一步优化等问题。我们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强化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二是加强主动公开信息的研究,不断优化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栏目设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发出收费通知0件,发出缴费通知金额0元,收到缴费金额0元。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网站网址为:http://kfqgw.beijing.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 请登录查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