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医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24 10:00    来源:北京市中医管理局

分享:
字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编制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市中医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加强政府信息管理以及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提高依法行政和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构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格局,为健康北京建设贡献中医药智慧。

  市中医管理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局办公会议、座谈会、专题会等教育培训形式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的意识和工作能力。通过落实全市网站页面设计统一规范,加快政府网站移动端的适配改造,持续推进网站功能建设等措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通过明确工作职责,健全管理机制,加强监督保障等措施,对市中医管理局负责的微信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加强规范管理,提升主动公开工作水平。

  2021年,市中医管理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本市工作要点确定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范围,持续深化主动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本市工作要点确定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范围,结合实际,在中医局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向社会及时主动公开我局承办的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全局绩效任务、财政预决算执行、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等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布“首都国医名师”评选、开展“首都名中医”“优秀名中医”“首都中青年名中医”学习宣传活动等通知,及时公布“三伏贴”服务机构、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二批次结业考核结果等涉及民生领域相关事项,对涉及公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大行政决策,如《北京市中医诊所不良执业行为记录制度》提前进行意见征集。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4件,按时办结依申请公开信息2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中,对于新技术的运用还需进一步加强。下一步要做好集约化组件的优化及新技术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深度应用,深化政府网站和新媒体集约化建设,持续推进各类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界面的智能性和友好性。

  二是与公众互动交流程度仍需深化。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应积极探索丰富公众参与政府决策的形式,通过加强网站平台互动交流和便民服务功能建设,提高公众参与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发出收费通知的件数和总金额以及实际收取的总金额均为0。

  市中医管理局网站网址为:http://zyj.beijing.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录查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