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3-19 10:00    来源: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制作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昌平区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保障等配套机制和措施,稳妥做好新旧《条例》衔接过渡工作。编制发布全区各单位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全清单,方便企业群众查询和获取政府信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办理、答复、送达机制,依法依规做好昌平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办理工作。积极推进政府信息资源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公文制发时,根据《条例》和国家及北京市有关规定,坚持开展保密审查并明确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属性,随公文同步报批。对拟不予公开的公文,坚持依法依规说明理由。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昌平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在服务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上还存在差距;对企业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习惯和途径分析不足,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信息资源共享建设工作仍需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健全主动公开全清单,进一步挖掘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拓宽信息公开工作的广度,全面及时发布有关信息。二是充分利用多媒体等宣传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宣传解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综合运用数字化、图表图解等生动形象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解读相关重要政策,努力形成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社会氛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址为http://www.bjchp.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录查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