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22 10:00    来源: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分享: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制作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委严格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及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严抓工作制度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年围绕年度政务公开工作重点,认真完成各项任务,整体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1.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我委主动公开情况如下:规范性文件1件;行政许可16项,较2018年减少1项,处理决定数量56件;主动公开行政处罚30项,较2018年无增减,处理决定数量7件;主动公开行政强制1项,较2018年无增减,处理决定数量0件;主动公开行政检查1项,较2018年无增减,处理决定数量292件;行政复议1件,尚未审结1件,行政诉讼0件;行政事业性收费1项,较2018年无增减;年度政府集中采购36项,采购总金额293.3884万元。

  2.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我委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9件,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件,其中,予以公开2件,部分公开1件,不予公开5件,无法提供1件,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的申请0件。

  3.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委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通过部门网站进行公开,其他的信息公开方式还有新闻发布会、报刊、广播和电视等。申请人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向我委提出。

  4.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及教育培训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真实、及时、有效、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2019年,我委对全体工作人员加强日常培训,持续贯彻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我委拟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对信息是否属于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公开后是否会危机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进行审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通过2019年全年工作,我委在制度机制完善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重点提高工作效率、解读能力水平方面的不足。

  一是认真抓好主动公开工作。2019年,我委充分发挥部门网站等信息发布平台作用,认真贯彻“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扩大传播范围,方便群众获取和知晓。严格按照法定时限履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答复程序,使用统一规范的标准化文本答复格式,依法依规做好答复工作。二是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我委全面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按规定及时公开规范性文件,对出台的重要政策法规进行同步解读,对社会热点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回应。

  2020年,我委将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落实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要点,严格履行条例规定,不断提高工作认识,落实年度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培训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录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网站查询,网址为:http://mzzjw.beijing.gov.cn。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