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22 10:00    来源:​​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分享:
字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制作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以“精准公开、贴心服务”为主题,推进人防重大决策草案、依据和意见征集的社会公开,完善重大决策预公开机制;推进人防政策执行公开,及时在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门户网站公开本年度的绩效任务和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第16项“利用地下人防空间提供5000个停车位”进展情况;推进人防执法信息公开,加强“双随机、一公开”,严格落实行政处罚信息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依法公开行政执法职责、执法依据、执法程序、监督途径和执法结果信息,并将检查结果及时通过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和本部门网站向社会公开;强化人防政策解读事项目录化管理,确保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增强政策解读效果,丰富政策解读形式,运用政策简明问答、网络问政、政策进社区等方式,采用图表图解、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涉及人防的敏感信息要加强舆情监测、研判、回应。畅通依申请公开当面、邮寄、网页等申请渠道,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深化“咨询即服务”意识,加强对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微信、微博等互动平台、业务咨询电话的管理。完成政府网站集约化和政府网站域名清理工作,推进整体协同、响应迅速的政务新媒体矩阵体系建设,推进政务新媒体与政府网站的融合发展。组织召开业务专题会、培训会,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整改,为提高全办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打造公开透明的政府机关夯实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公开工作还需在以下方面加以改善:一是继续拓宽公开渠道,采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进行意见征集,改善决策预公开不充分,征集意见信息少等问题;二是继续推进网络平台梳理整合,改善网络平台建设方面,网站检索无效,无组合检索功能问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网址为:http://rfb.beijing.gov.cn/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