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地震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22 10:00    来源:北京市地震局

分享:
字号: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之规定,制作本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北京市地震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规定,继续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抓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网站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截至2019 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渠道畅通。

  我局2019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2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通过政府网站发布信息772条;政务微博发布信息4804条;政务微信发布信息151条。

  我局2019年没有制定涉及公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大行政决策。目前正在进行推进北京地震安全韧性城市建设,2019年我局就相关问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并在局网站发布了相关信息。

  做好官方微博“北京市地震局”、微信“地震三点通”和网站的运营管理工作,官方微博粉丝数量达到114万人;新闻发言人和专家团队、新闻通讯员、新媒体管理员等队伍有序开展工作。

  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队伍业务水平,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和培训计划,2019年10月23日我局举办了2019年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对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容有哪些变化、如何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讲解,局机关全体人员、事业单位负责人、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我局尚未制定办公会议开放制度。2019年我局没有涉及重大民生事项的会议议题,因此未邀请利益相关方、公众代表、专家、媒体列席会议。

  二是我局2019年没有许可和处罚事项。我局未承担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未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今后,我局将努力加强决策公开、“双随机、一公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及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北京市地震局网站网址为http://www.bjdzj.gov.cn/,如需了解更多政府信息,请登录查询。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