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03-22 10:00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分享:
字号:        

  2017年,市政府外办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机制运转顺畅,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相关工作任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重视制度建设

  2017年,市政府外办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认真落实,主要负责同志2次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的工作汇报,对此项工作进行具体研究部署。8月,我办制定《市政府外办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关于成立市政府外办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一位负责同志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分工并在我办网站公布。完善了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等工作流程,建立了考核监督机制,为我办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认真落实信息主动公开

  一是认真做好首都之窗信息公开专栏的运行和维护,加强市政府外办网站的维护,按要求在该栏目公开了2017年市政府外办非涉密绩效任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条。二是认真做好网络在线咨询,2017年通过网站共对400余个群众关心的外事工作问题进行了答复内容涉及邀请外国人来华、认证公证、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国际会议承办等。

  三、加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2017年,收到1件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已顺利办结。我办还研究制定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针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制定具体标准和详细要求,每个工作步骤的完成时限都明确了到了工作日。

  四、积极落实政策宣传解读工作

  认真研究落实我办政策宣传解读任务,安排主要负责同志、主管负责同志2次在等主流媒体接受采访、解读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等外事工作政策,取得良好效果。组织了北京外事新闻宣传培训班,共计40人参训。

  五、创新开展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继续做好微信公众号“北京外事”的建设工作,在16个区、各主要委办局及部分重点市属高校系统内建立了北京市外事通讯员制度。截至12月31日,“北京外事”微信公众号已有2,558人关注,累计浏览量85,032人、125,190次,文章转发6,689次,收藏839次。

  六、创新领保工作政务公开新举措

  创新服务市民的方式和手段,搭建北京市领事保护教育服务平台,开发完成9门领事保护课程,供市民线上学习。深入开展“领事保护进万家”活动,今年已举办进校园、进社区、进旅行社等80余场活动,辐射人群逾百万。首次与外交部领事司、团市委联合主办“祖国在你身后”情景剧大赛,共有2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参加首都之窗直播访谈,就北京市领事保护和协助工作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和互动。

市政府外办

2018年3月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7年度)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年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