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信访办公室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3-03-25 16:23    来源:北京市信访办公室

分享:
字号: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北京市信访办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我办政府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办信息中心(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正义路2号;邮编:100744;联系电话:65193753;电子邮箱:webmaster@bjxfb.gov.cn)。

  一、概述

  2012年,市信访办各业务处室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共16名兼职人员,并在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设立了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确保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

  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答复3件(答复去年年底收到的依申请1件),未收到针对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1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办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总体比例的5%;业务动态类信息21条,占总体比例的95%。

  (二)公开形式

  为方便公众获取我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办在政务网站(www。bjxfb。gov。cn)显著位置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群众可通过访问我办网站或首都之窗网站的方式浏览这些信息。此外,我办按期向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移送主动公开信息的纸质文本。

  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产生的电子及纸质文档,由我办专人负责管理、归档。

  2012年度,我办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351人次。其中,现场咨询2人次,占总数的0.57%;电话咨询349人次,占总数的99.43%;网上咨询0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2年度我办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1件,纸质介质提交1件。

  (二)答复情况

  2012年度我办共答复3件申请,主要涉及信访业务等信息,相关业务处室承办提出答复意见和相关材料,经主管领导审核把关后我办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对申请人进行了答复,其中:

  “同意公开”2件,占答复总数的66.67%;

  “已主动公开”1件,占答复总数的33.33%。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2年度我办未收取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检索、复印、邮递等相关费用。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2年我办未收到行政复议和诉讼申请。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办要依据《条例》精神,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对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其办事效率,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北京市信访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三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