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68万余人次

日期:2023-01-03 08:0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68万余人次

  2023年元旦假期,全市重点监测的151家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68.9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6.4%;累计营业总收入24827.1万元,比2019年增长44.5%。这是1月2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的统计数据。

  京郊游仍是市民游客假日休闲的重要选择。元旦假期,京郊累计接待游客30.9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63.7%;营业收入3635.1万元,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7.9%。

  冰雪游热度持续走高。2022北京市冰雪文化旅游季推出近60项活动,点燃市民群众冰雪旅游热情;北京跨省游恢复为京津冀周边游市场复苏注入动力,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的8条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线路盘活文旅体育资源,为游客打造冰雪消费新场景新体验。颐和园、北海公园、陶然亭等也纷纷开展冰雪游园活动,让市民游客尽情享受冰上运动的乐趣。

  北京微度假文旅新消费品牌效应凸显。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相关区推出的首批6个北京微度假目的地受到市民欢迎,延庆、密云游客接待量在各郊区中排名靠前,分别为12.9万人次、7.3万人次。

  元旦假期,新兴旅游商圈、商业街区聚拢人气表现佳,全市旅游接待收入恢复情况好于预期,在接待人数相对2019年下降的情况下,旅游收入回升得益于新兴商业圈和商业街区等旅游消费聚集区的收入贡献。如祥云小镇、首创奥莱等重点监测的旅游消费区收入增长强劲。新兴网红打卡地成为假日亮点出游目的地,首钢工业文化旅游区入围全市景区(地区)游客接待量前十名,旅游商圈类综合消费体占据全市景区(地区)游客接待量前十名榜单的半数以上,王府井、蓝色港湾、南锣鼓巷等文商旅综合消费区排名靠前。

  元旦假期,全市各大剧场实现应开尽开,呈现复苏态势。全市75个剧场举办线下营业性演出共计91台303场,吸引观众5.7万人次,票房收入849.3万元,线下演出场次基本恢复至2019年水平。其中,话剧类贡献票房最多,达到289.6万元;脱口秀演出场次最多,达到106场。新年音乐会、原创大戏、脱口秀等演出成为假日文化消费爆款项目。(李洋)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