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持续向好 收入利润双增 市属国企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日期:2021-04-18 09:3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经营持续向好 收入利润双增 市属国企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15条在建线路齐头并进,一季度京投公司完成全年总投资的20.4%,实现“淡季不淡”;钢铁产量超额完成计划,一季度首钢集团钢铁板块利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7倍和47%……“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属国企发展一派新气象。

  日前从市国资委获悉,一季度市属国企生产经营延续2020年下半年以来的向好态势,经济效益同比大幅增长,实现开门红。

  截至3月底,市属国企资产总额达到6.35万亿元,同比增长10.2%;所有者权益总额2.15万亿元,同比增长12.2%,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总额1.28万亿元,增长9.1%。

  伴随疫情后国内经济的强劲复苏,市属国企经营业绩正呈现持续增长势头。2021年1至3月,市属国企实现营业总收入4441亿元,同比增长37.9%,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8.7%;实现利润总额249.3亿元,同比大增2.5倍,比2019年同期增长3%。

  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有30家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双增长,占到市属国企总数的88.2%。

  为实现2021年一季度开门红,各家企业“各显神通”,铆足了劲儿往前冲。首农食品集团实施联合重组已有3年,其收入、利润、资产总额实现“三连增”,实现“1+1+1>3”的重组效应。2021年一季度开局,企业增长势头依然强劲,实现收入达368.25亿元,同比增长16%,利润总额为3.75亿元,同比增长18%。

  拓市场、抓管理、优结构、提产能,北京化工集团五大主要产品产销量均创历史新高,一季度营业收入完成预算进度的29.8%,利润总额完成年度考核目标进度的30.8%;品牌服装创新运营模式,文创园区引入特色产业,时尚控股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21.52%、21.42%,均超两成。

  多项数据还显示,北京国企的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截至3月末,市属国企资产负债率66.2%,同比降低0.5个百分点;“两金”(指应收账款和存货类两项资产)占比51.5%,同比降低0.3个百分点;1至3月每百元营业收入所支付的成本费用为97.9元,同比降低4.6元;成本费用利润率5.7%,同比上升3.6个百分点。(孙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