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前四天478万游客走进北京公园

日期:2020-10-06 07:51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假期前四天478万游客走进北京公园

  十一长假已经过半,北京各大公园景区持续迎来休闲观光客流。10月4日,全市公园共接待游客137.7万人次。其中市属公园纳客37.79万人次,城区公园游人量为53.66万人次,46.27万人次选择到郊区公园游览。10月1日至10月4日,已有478万市民走进全市公园,欢度国庆假期。

  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公园风景区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一米线排队”等入园措施,按照“能约则约”的原则,全市81家客流量较大的公园风景区实行网上预约入园,积极推行分时段预约游园,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游园,在确保游客量控制在瞬时最大承载量的75%以内的前提下,对外地来京的未预约游客,各大公园积极热情服务,灵活安排游园时段,满足广大游客需求。

  十一长假以来,部分公园客流量持续较大,颐和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动物园日均游客都超过5万人次。圆明园公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等每日接待游客也超万人次。

  10月4日,全市超过万人以上的公园风景区有:颐和园、紫竹院公园、玉渊潭公园、圆明园遗址公园、地坛公园、莲花池公园、龙潭公园、北京国际雕塑公园、八大处公园、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天坛公园、十渡风景名胜区、大运河森林公园、西海子公园、北海公园、台湖公园、北京野生动物园、八达岭—十三陵风景名胜区、黄松峪国家森林公园、中山公园、慕田峪长城、南海子公园、香山公园、景山公园、植物园、奥森公园、朝阳公园、团结湖公园、元大都公园、动物园和陶然亭公园。

  市园林绿化局提醒广大游客,先预约后出游,尽量错峰游园。(王海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