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围绕发展巩固高精尖产业到昌平区调研时强调 健全机制整合要素 推动高精尖产业加速提质增效

日期:2023-03-23 07:2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殷勇围绕发展巩固高精尖产业到昌平区调研时强调 健全机制整合要素 推动高精尖产业加速提质增效

  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围绕发展巩固高精尖产业到昌平区调研。他强调,昌平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进一步搞活未来科学城”要求,加快“两谷一园”建设,健全重点工作机制,整合政策、土地、资金、项目等资源要素,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推动医药健康、先进制造、先进能源等高精尖产业加速提质增效,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三一重能是三一集团下属公司,主营业务为风电机组研发制造和销售,具备独立进行风电场设计、建设和运营能力,是全球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殷勇来到三一南口产业园,走进风力发电机主机生产车间,察看智能工厂生产线运行,了解企业研发经营情况。殷勇对三一集团深耕装备制造业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表示肯定,指出,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企业用好昌平区丰富的科教资源,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打造世界级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殷勇还向企业介绍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举措,详细询问企业困难诉求,要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支持企业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参与国际竞争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随后,殷勇在南口镇主持召开座谈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与市有关部门共同研究破解昌平区在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殷勇强调,要优化沙河高教园区理事会工作机制,研究实施新一轮市级支持政策,做好资金使用情况绩效评估,以师生等为出发点,加快整治提升园区环境、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营造宜居宜业环境。深化未来科学城建设,完善部市共建、央地合作机制,加强定期沟通对接,细化合作具体方案,拓展合作广度深度,促进央企项目落地,打造央企原创技术策源地。坚持以城市总规为引领,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协同推进相关城市更新项目,着眼长远优化规划布局,提升空间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推进市级药品、医疗器械创新服务站入驻生命科学园,聚焦企业诉求,注重提升服务质效,打通医药健康产业创新链关键环节。紧盯经济运行各项指标加强调度,为全市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添秤。

  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杨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