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殷勇主持

日期:2023-03-22 08:0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殷勇主持

  3月21日下午,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安排审计,加强全市审计工作统筹,形成上下贯通、步调一致的审计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开展审计监督。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重点工作加大跟踪审计力度,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开展好重点民生领域资金和项目审计,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更好发挥审计作用。把揭示风险隐患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更好发挥审计作用。持续推进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更好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首善标准加强审计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加大创新力度,提升治理能力。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抓好问题整改。

  市领导于英杰、谈绪祥、高朋、司马红,市政府党组成员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范俊生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