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依法行政 推动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取得新进展

日期:2023-03-15 07:55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殷勇在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依法行政 推动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取得新进展

  3月14日下午,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部署2023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推动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取得新进展,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殷勇指出,2022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北京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2021-2025年)》,在统筹法治政府建设、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提升行政执法效能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为首都发展提供了良好法治保障。

  殷勇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全力抓好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实责任,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组织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能力。大力推动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抓紧谋划、准备和行动,力争有更多区和项目进入全国示范行列。对标世界银行和国家有关部门评价体系,狠抓营商环境6.0版改革任务落地实施,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从“有法可依”走向“良法善治”。适应新的复议体制要求,着力推进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行政复议工作水平。积极开展法治培训工作,引导基层政府把法治思维融入日常,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市领导夏林茂、亓延军、于英杰、谈绪祥、刘宇辉、司马红,市政府党组成员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出席。(杨旗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