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除夕检查调度城市运行保障工作并慰问坚守岗位一线干部职工 要求让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 殷勇魏小东刘伟分别检查调度

日期:2023-01-22 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尹力除夕检查调度城市运行保障工作并慰问坚守岗位一线干部职工 要求让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 殷勇魏小东刘伟分别检查调度

  农历除夕,辞旧迎新。一大早,市委书记尹力通过视频系统检查调度春节期间城市运行保障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给大家送去新春祝福。他强调,2023年春节是新冠疫情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长假。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城市平稳有序运行,让市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刘伟分别检查调度。

  节日的北京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天安门广场上,各地来的游客喜笑颜开,纷纷在国旗下拍照留念。市领导来到广场东侧路,检查环境保洁工作,慰问环卫作业队。凌晨几点上岗、每天工作量有多大,尹力和环卫工人们拉家常说,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天安门广场是全国人民向往的地方。你们坚守岗位、辛勤工作,为大家带来整洁优美的环境,不愧为“城市的美容师”。希望大家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做好节日期间保洁工作。属地、部门和单位要做好服务保障,让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也能过好年。

  龙潭公园里,“龙潭冰雪节”吸引大批市民来到冰雪上嬉戏,雪山冲浪、雪橇乐园、雪地摩托……不论大人还是孩子,大家畅享冰雪的乐趣,欢笑声此起彼伏。市领导检查公园疫情防控、游客组织、安全管理等工作,向公园一线工作人员们道辛苦。尹力指出,春节期间,公园、景区人流量加大,要加强服务管理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提高服务质量,突出民俗特色组织好各种活动,让年味儿更浓。加强分析研判,做好大人流管控和提示,避免出现拥挤踩踏。

  位于经开区的市市民热线服务中心是12345热线的“中枢大脑”,有750个席位、1862名话务员,2022年共受理各类诉求7000余万件。市领导听取全市接诉即办工作汇报,察看12345热线市民诉求及各部门响应情况。尹力和话务员互动交流,市民诉求最集中的问题是什么、对优化办理响应流程有什么建议……他详细询问,指出,市民服务热线是群众和党委政府的“连心桥”,是听民声、解民忧的重要渠道,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支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就是我们要集中精力办好的事。要耐心细致地解答好市民的每一个咨询,用好接诉即办机制,对合理诉求及时响应、有一办一,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节日期间,你们为了服务群众坚守岗位,也要记得给父母家人打个电话、道声平安。

  尹力在调度和检查慰问时说,当前我市疫情态势稳步向好,感染已处于低流行阶段,重症救治任务已明显减缓。随着春节人员流动增加,防控工作依然不可麻痹大意。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加强疫情监测,充分发挥发热门诊、核酸抗原等哨点作用,监测入境和进京人员感染情况,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健康服务,保护好脆弱人群。加强养老院、福利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扎实做好农村防疫,加强药品等物资储备供应,畅通重点人群就医绿色通道。继续全力以赴抓好医疗救治。统筹门急诊、急救等资源,确保假日医疗服务正常,最大限度提升重症患者治疗效果。加强社会面防护,市场、商超、餐饮、娱乐场所等做好人流疏导和通风消毒。持续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市民加强个人防护,有症状不参加聚餐聚会。

  尹力强调,要保障节日市场供应。抓好市场监测和货源组织,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加强快递、外卖等企业用工调度,畅通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丰富节日期间市民文化生活。提高重点商圈品质,优化新消费供给。要做好城市运行服务保障。认真抓好景观布置维护和市容卫生管理,保持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加强市政设施检查维护和应急处置,妥善应对极端天气影响,确保城市“生命线”平稳安全。做好大人流应对准备,科学安排调度运力,加强重点场站和地区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引导市民合理安排出行。加强春运安全监管,严防重大交通事故。要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好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加强庙会、景区、展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活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处置。

  市领导莫高义、夏林茂、孙军民、赵磊、亓延军、司马红,市政府党组成员穆鹏分别参加。

  市领导一直牵挂着在医院里接受救治的患者。除夕夜,市委书记尹力来到北京佑安医院看望慰问。该院自去年12月8日以来,累计收治新冠患者500余人。尹力在远程诊疗中心,视频检查急诊、发热门诊、呼吸与重症疾病科、ICU等科室的医疗救治工作,称赞医务人员为大家、舍小家,除夕夜坚守在救治一线,充分体现医者仁心。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统筹用好病床资源,增强收治能力,强化专家组巡回查房,一病例一方案高效开展重症患者诊疗救治工作,切实提高治愈率。

  朝阳区三里屯太古里作为北京最热闹的商圈之一,除夕之夜更是灯光璀璨,处处彰显着时尚和国际范儿,吸引不少市民前来逛街购物、聚会聚餐。尹力察看三里屯商圈节日期间营业情况,详细询问商超、店铺客流变化,指出,要紧抓节日窗口期,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促消费活动,让人气聚起来、烟火气浓起来。注重优化商圈疫情防控措施,细化完善安全应急预案,营造舒适安全购物环境。

  北京热力丰台分公司共有职工600余名,管理供热面积2748万平方米,供热用户18.43万。尹力在调度中心检查区域供热保障和值班值守情况,对工作人员们说,除夕夜万家灯火、家家团圆,正是你们的辛勤工作为群众送去了温暖。要发扬“辛苦每一天、温暖一冬天”的精神,树牢安全意识,加强调度和应急值守,做好设备检修、管网维护等工作,及时回应诉求,让群众温暖过节。

  在西城区府右街特勤消防救援站,尹力慰问消防指战员,指出,大家奋战在防火灭火、抢险救灾的第一线,每当群众有危难时,都冲在最前面,不愧为消防“铁军”。要再接再厉、苦练本领,履行职责使命,当好群众安全的守护者。随后,尹力来到府右街派出所,检查值班值守情况,慰问坚守岗位一线的执勤民警,勉励大家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当好“红墙卫士”。

  尹力还沿途检查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依法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统筹协同,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区域,用好群防群治力量,加强管理和巡查劝阻,细致耐心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倡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有关规定,提高环保意识、安全意识,争做环保理念的践行者,以文明、绿色的方式欢度新春佳节。

  市领导赵磊、亓延军参加。(祁梦竹 刘菲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