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保障等工作并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一线干部职工 要求 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殷勇一同检查调度

日期:2023-01-01 08:5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尹力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保障等工作并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一线干部职工,要求 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殷勇一同检查调度

  12月31日是元旦假期首日,一大早,市委书记尹力通过视频系统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保障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为大家送去新年祝福。他强调,当前,全市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一同检查调度。

  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快递(临时)分拣中心占地面积四千余平方米,有从业人员三百余人,日均分拣量近五万件。节日期间的分拣中心,更是一派忙碌景象,一堆堆快件整齐码放,快递小哥们往来穿梭。尹力、殷勇走进分拣区,检查节日期间运输力量配备、城市物流保供等情况。尹力对快递小哥们说,节假日叠加疫情影响,市民群众对物流快递的需求更大。习近平总书记称赞快递小哥像勤劳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劳动者。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切实畅通物流配送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用我们辛勤的劳动,为市民群众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月坛街道三里河二区60岁以上老年人占四分之一左右。随着防疫措施优化调整,社区针对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开展了每日线上慰问、送防疫包等关心关爱工作。市领导来到社区居委会、养老驿站检查值班值守,走进社区卫生服务站察看接诊救治工作,详细询问居民涉疫诉求、重点人群服务保障、接诊转运中的困难等情况,向社区工作者和医务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尹力指出,当前社区防控工作的重心已调整到服务保障上来,要加强对社区居民尤其是独居、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的关心服务,坚持每日问候,主动上门服务。保持电话畅通,用好居民微信群,第一时间回应居民诉求,协助解决实际困难。大家要保持信心、团结一致,守护好居民健康,也要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安排好人员轮休。

  随后,市领导来到北京广播电视台,在演播室、新闻直播间察看节目录制播出情况,调研疫情防控新闻报道工作,与市属媒体代表深入交流,看望慰问一线编辑、记者。尹力强调,宣传引导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着重要作用。要加大涉疫科普宣传,引导市民群众履行好健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深入一线,用心用情讲好北京抗疫故事。持续抓好“乙类乙管”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报道好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的优化改进措施,引导市民群众更多理解支持配合,进一步坚定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

  尹力在视频调度和现场检查慰问时强调,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北京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首善标准,做好首都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尹力强调,节日期间,要做好城市运行服务保障。加大公共基础设施、管网检查维护力度,确保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运行良好、平稳安全。随着人员流动性加大,要科学调配运力,加强路网监测,强化交通组织保障。做好重点商圈、旅游景区等场所现场秩序维护,强化人流疏导、规模控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快速应急反应能力,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节日市场重要民生商品供应,保障货足、价稳、质优。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坚决兜牢民生底线。用好12345市民服务热线,对企业和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响应办理。

  尹力强调,要继续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持续抓好门急诊扩容,确保假日医疗服务不中断。提升120急救服务能力,缩短反应时间,畅通群众急救通道。加紧救治资源扩充改造,更好发挥专家组作用,全面提升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和效果。强化养老院防控,加快补齐农村防疫短板。

  尹力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确保指挥调度畅通,如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报告。

  市领导莫高义、赵磊,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检查。(祁梦竹 刘菲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