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召开 殷勇主持

日期:2022-11-11 08:58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召开 殷勇主持

  11月1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调度会,总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及2022年前10月工作进展,谋划部署2022年后两个月和2023年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疏整促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指出,疏整促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协调调度,密切协作配合,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疏整促专项行动,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盯重点任务攻坚克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整体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城乡结合部重点村治理,把“百日行动”中的好经验转化为长效机制,治理一处、巩固一处。加强上下联动、协同发力,进一步明晰部门责任、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征拆收尾。加快推进物流基地规划建设和非法物流整治。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平房院落申请式退租,加快推进配建设施移交投用,提升桥下空间品质,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完善便民服务网点建设,优化服务质量和内容,让群众真正受益。坚持党建引领、接诉即办,用好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发挥好《向前一步》栏目作用,精心策划选题,讲好疏整促故事,赢得群众理解支持,推动共建共治共享。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新版北京城市总规要求,紧扣“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突出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重点,以更大力度持续推进2022年重点任务,抓紧谋划2023年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坚持疏解与提升并重,针对整治效果易反弹的行业领域,实施有效措施,以提升巩固扩大疏解整治成果。把专项行动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转化为2023年的攻坚任务。抢前抓早、统筹谋划,量化工作目标,注重整治质效,制定好2023年专项行动工作计划。

  市领导崔述强、隋振江、杨晋柏、谈绪祥,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杨旗 宋佳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