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开幕 蔡奇宣布大会开幕 陈吉宁致辞 殷勇出席

日期:2022-07-30 09:06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开幕 蔡奇宣布大会开幕 陈吉宁致辞 殷勇出席

  7月29日下午,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宣布大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辞,市委副书记殷勇出席。

  陈吉宁在致辞中向关心支持北京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北京是中国数字化发展的创新引领者和产业先行者,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具有突出的科技、人才、产业生态等优势,为北京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提供了强大动能。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促进数字赋能产业,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积极促进数字赋能城市,夯实城市数字基础底座,着力建设全球新型智慧城市;积极促进数字赋能生活,推进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生活建设,让数字技术更好惠及民生、造福人民群众。我们将深化数字领域国际合作,结合“两区”建设,对接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在数据跨境流动、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数字贸易示范区,营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数字经济发展环境。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精品主题展和“开元之境”元宇宙展,与数字经济头部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数字技术创新成果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本次大会以“启航数字文明——新要素、新规则、新格局”为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热点,采取“线上线下结合、虚拟现实交融”的方式,设置了开幕式暨主论坛、6场主题峰会和近50场专题论坛,并开展北京数字经济体验周、精品主题展、创新大赛和成果发布会等特色活动。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曹淑敏,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在开幕式现场致辞,韩国中小风险企业部部长李永、奥地利财政部国务秘书图尔斯基、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布伦德等中外嘉宾视频致辞。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有关领导,部分外国驻华使节,国内外相关企业、院校、机构、协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分别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