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足用好惠企助企政策 全力支持和服务央企在京发展 李伟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走访在京央企

日期:2022-06-25 09:3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用足用好惠企助企政策 全力支持和服务央企在京发展 李伟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走访在京央企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6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就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到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走访座谈。

  在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李伟说,国投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在京重大项目稳步推进,有的投资项目在首都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国投进一步拓展在金融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与北京的合作,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培育新动能。在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李伟说,国家电投在发展清洁能源、强化科技创新、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成绩突出,氢能大巴等产品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国家电投在京布局更多的优质资源、优质产业,融入北京能源绿色低碳智慧转型,培育能源建设新动能和新的增长点。

  李伟在两家企业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经营发展情况和相关需求,“服务管家”“行业管家”以及相关市政府部门和区政府的负责人现场回应需求,提出解决方案,并送上“服务包”。李伟对两家央企长期以来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和对首都疫情防控给予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疫情防控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希望在京央企配合属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压实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以防控成果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市、区相关部门要把惠企助企政策用足用好,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多措并举排忧解难,全力支持和服务保障央企在京发展。北京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在京央企提供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在京央企能够进一步拓展与北京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为北京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云广参加。(高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