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到丰台区检查疫情处置工作时强调 以快制快 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魏小东张延昆一同检查

日期:2022-05-31 07:4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蔡奇到丰台区检查疫情处置工作时强调 以快制快 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魏小东张延昆一同检查

  5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到丰台区检查疫情处置工作,看望慰问冒着高温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我市连续三天社会面清零后,再次发现一例社会面病例,警示我们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不移推进动态清零行动,坚持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坚决阻断新增社会面病例所造成的传播风险,集中力量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一同检查。

  丰台区石榴庄街道政馨园、红狮家园已实行封控管理。蔡奇检查两个小区疫情处置情况,向街区干部详细询问人员转运、网格管理、服务保障、垃圾清运、环境采样等情况,向冒着高温值守的“大白”们道声辛苦,指出,封(管)控区的居民们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满足就医用药等需求。人员转运要向居民做好沟通解释,把政策讲明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天气热了,你们要注意防暑降温,做好个人防护。

  蔡奇在检查时强调,尽快实现全市社会面清零的关键在丰台区。丰台区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每日清零的状态,毫不迟疑、全力以赴抓好疫情处置,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防止疫情反弹和外溢。涉疫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坚持24小时调度,深挖细排病例活动轨迹所涉风险点位,迅速划定封(管)控范围,严管涉疫风险人员,捞干筛净风险隐患。严格封(管)控区管理,工作要做细、力量要上足,区级领导压到一线,区街干部下沉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加强市级统筹调度,集中医学观察房源和采样、检测等力量优先支持丰台区。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防控。严格执行小区(村)、单位、公共场所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加强日常巡查和夜间值守。丰台区坚持非必要不出区,严格居家办公,进一步调整公共交通运营,最大限度减少社会面流动。要坚决扛起责任,认真查找问题、堵塞漏洞,夯实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

  市领导孙梅君、张家明参加。(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