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到海淀区检查疫情处置工作时强调 全面严防死守 以最快速度管控风险点阻断病毒传播 魏小东张延昆一同检查

日期:2022-05-22 07:4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蔡奇到海淀区检查疫情处置工作时强调 全面严防死守 以最快速度管控风险点阻断病毒传播 魏小东张延昆一同检查

  5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到海淀区检查疫情处置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他强调,海淀区是事关全市动态清零行动的关键之地,要全面严防死守,坚持对社会面病例零容忍,以最快速度管控风险点、阻断传播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一同检查。

  蔡奇首先来到北京理工大学,检查校园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指出,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不容有失。封闭管理要严格到位,防疫措施要落实到每一个点位、每一个人员;教师、辅导员到学生中间去,做好学生工作;用好校医力量,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海淀街道友谊社区、中关村街道熙典华庭社区在发现病例后已迅速落实封(管)控措施,蔡奇详细询问流调溯源、密接转运、人员管控、生活保障等工作进展,向坚守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抓紧流调溯源,围绕病例活动轨迹摸清所有风险点位和人员底数,迅速落位管控。细致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送上“爱心包”,及时回应并解决居民的合理诉求。天气热、任务重,一线防疫工作者要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暑降温,防止职业暴露风险。蔡奇还以“四不两直”方式沿途检查蓝靛厂晴波园小区落实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情况。

  蔡奇在检查时强调,海淀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提级管控措施,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让社会面静下来。区域内单位全面实行居家办公,进一步降低到岗率;调整公共交通运营,提前向社会告知。社区(村)、单位和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三级涉疫风险应急处置机制靠前指挥调度,流调转运要抢速度、抢进度,确保密接者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从每个新发社会面病例和重点病例倒查问题,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从每个小区抓起、从工作细节抓起,严格封(管)控区管理,区、街干部进驻,配强基层防控力量,在群众身边做好群众工作。各高校要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抓好防疫工作,决不能破防。市里配强派驻海淀区工作组,把市级力量压到一线,区级力量蹲到街乡镇、社区(村),抓实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

  市领导夏林茂、卢彦参加。(祁梦竹 范俊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